Shuning's Blog

微笑、靜默、祈禱、愛—許書寧的分享部落格

初夏的京都散策(六)

結束川畔的散步後
我全身暖呼呼地離開楊柳們居住的低地
轉進一條名叫「龍馬通」的小商店街
準備到「河童的國度」休息一下

宇治伏見地區出好水
因此這裡盛產美味的日本酒與茶葉
所以呢
就如同「宇治」已成了好茶的代名詞
「伏見」這個字眼
也讓人一看見就垂涎欲滴地想起純淨甘美的清酒
許多聞名全國的酒藏
如「月桂冠」與「黃櫻」
都出於這個京都南端的小城鎮

「龍馬通」迷人的老茶舖

其中
「黃櫻」因為自從昭和三十年(西元1955年)起
就用清水崑先生畫的「河童」做招牌人物
(清水先生的河童系列後來由畫家小島功先生繼承,直到現在)
「河童」自然成了「黃櫻酒」的代表
黃櫻酒藏附設的博物館與販賣店
因此有了個相當可愛的名字:
「河童的國度」

黃櫻酒藏附設的「河童的國度」

我在「河童的國度」買了一個又香又濃的抹茶霜淇淋
坐在黃櫻酒藏寬廣的中庭長椅上
一邊仰頭看著沙沙作響的樹葉
一邊快樂非凡地將它吃了下去

中庭是安靜的
除了我以外
就只有一位坐在板桌邊的先生
他穿著西裝打著領帶
看起來像是個忙裡偷閒的上班族
只見他時而輕敲桌面上的電腦鍵盤
時而停下手來啜飲一口金黃色的啤酒
看起來既舒適又悠閒

差不多和我一樣既舒適又悠閒……

於是呢
那個美味非凡的抹茶霜淇淋
就為這次的「初夏的京都散策」
畫下了一個不能再完美的句點

河童國的抹茶霜淇淋

感謝天主
讓我擁有這麼平凡又特別的一天!

在「這一天」裡
沒有啟示沒有教訓
沒有得失也沒有利弊
它就只是眾多天中的「一天」而已
但是
卻也和眾多天中的「其他天」一樣
獨一無二

(完)

.

.

.

.

23 五月, 2011 Posted by | 四季, 家書, 旅行, 日本, 主內家書 | 2 則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