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ning's Blog

微笑、靜默、祈禱、愛—許書寧的分享部落格

中野神父的「像不像」

剛出爐的蘆屋堂訊「微風号」封面

.

蘆屋天主堂的堂訊「微風号」(プネウマ)出刊囉!
(プネウマ=希臘文Πνεύμα,意指「聖神」、「氣」、「風」)
在這一期復活節特刊中
刊登了一幅我的作品:
中野神父與小孩子

今年四月七日
是蘆屋本堂中野正勝神父進鐸三十八年紀念日
笑咪咪的中野神父一向受到堂區小朋友們熱烈的歡迎
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
當然由小朋友代表教友們於彌撒後獻花

當天的氣氛很溫馨
叫我們也津津樂道了許久
然而過沒幾天
負責編輯「微風号」的朋友忽然傳給我一封欲哭無淚的信

「照相照壞啦!
沒有一張可用的照片
請書寧幫忙救個火吧!
能不能為堂訊畫一張進鐸紀念的插圖呢?」

.

我為「微風号」畫的插圖

這就是這幅圖畫誕生的原因

我畫完之後
先拿到聖母軍集會上給奶奶朋友們看
大家的反應都很驚人
叫我笑到肚子痛

因為
那群可愛的奶奶朋友們似乎完全對「寫意」視而不見
啾啾評論的重點
就只關注於「像不像」

「啊!圓滾滾!神父圓滾滾!」
「神父畫得太胖了吧!雖然很像……」
「小朋友的表情真可愛!」
「上次送的花束有這麼大把嗎?」

.

到最後
甚至出現這樣「精準」的觀察:

「我覺得……神父的頭髮好像沒那麼多……」

不過
中野神父本人倒是毫不介意
原是性情中人的他對於自己的畫像滿意非常
看到之後
一直笑咪咪、咪咪笑個不停呢!

.

.

.

.

24 五月, 2011 - Posted by | 家書, 我的作品, 日本, 主內家書

2 則迴響 »

  1. 你畫的神父連背部線條都好柔軟,
    難怪天主堂的奶奶們看了會驚呼"圓滾滾",哈!

    不過最令我噗嗤的,莫過於那句"上次送的花束有那麼大把嗎"……
    實在是太可愛了~

    迴響 由 妹妹 | 27 五月, 2011 | 回應

    • 對啊
      沒有印象派
      沒有抽象主義
      沒有野獸派
      也沒有達達主義

      沒沒沒啦
      有的只是「像不像」而已
      哈哈哈
      實在非常非常可愛!

      書寧

      迴響 由 shuninghsu | 27 五月, 2011 | 回應
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