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ning's Blog

微笑、靜默、祈禱、愛—許書寧的分享部落格

幸福的秘訣

颱風來了
宛如在海面不停旋轉的芭蕾舞孃
從我的第一個故鄉台灣
緩緩地跨海
來到我的第二個故鄉日本

今天的彌撒後
不如往常四處得見奔跑尖叫的小朋友
原來氣象局剛發佈颱風警報
主日學因此暫停一次
所有小朋友都被父母匆匆帶回家

小慶乃沒有玩伴
只好緊緊纏著我不放
將冷冰冰的手指放在我的脖子上假裝「蚊子叮人」
然後模仿著微妙微翹的嗡嗡聲
自己一個人笑得前仰後翻
只可惜
沒玩兩下就被媽媽帶回家了

聖母月的聖體降福儀式結束後
我撐著傘慢慢走向車站
風雨變得越來越大
我甚至感覺只要墊起腳尖
就能像保母包萍一般隨風飛去
真是奇妙

取自我的第三本包萍系列:『瑪麗.包萍的神祕禮物』書中插圖

還沒走到車站
褲管與鞋襪早已濕透
素色的上衣也被濺上點點雨斑
看起來簡直就像一件斑點花襯衫

全身濕透的確不舒服
被風吹得走一步退兩步也的確叫人洩氣
那些外在環境造成的不適
相當容易變成抱怨與生氣的理由
但是
我們卻也可以選擇不生氣

我想起了越南阮文順主教的祈禱集「希望之道」(希望の道ー牢獄からの福音)
書中蒐集了1001封極短的信件
都是在阮主教被軟禁於獄中的那十三年間
偷偷蒐集鉛筆頭與破碎紙片寫成
然後秘密寄出去鼓勵教友的「小小祈禱」

日本鮑思高社出版的「希望之道」

 

我相當喜歡其中的第三十七篇:

當天主希望下雨時,你也希望嗎?
當天主希望放晴時,你也希望嗎?
當天主願意萬事順遂時,你也願意嗎?
當天主願意事態艱難時,你也願意嗎?
當你正在忍受痛苦時,如果天主願意你就那樣忍受下去,你能夠接受嗎?

幸福的秘訣就在於此。
幸福,其實就是與天主抱持著同樣的心。

與大家分享這個「幸福的秘訣」

願意幸福嗎?
願意與天主分享同一顆心嗎?

.

.

.

.

29 五月, 2011 Posted by | 家書, 愛看書, 我的作品, 日本, 主內家書 | 4 則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