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ning's Blog

微笑、靜默、祈禱、愛—許書寧的分享部落格

最重要的灌溉

長崎城山天主堂的彩色玻璃

這些天來
為了趕稿期限幾乎頭破血流

手邊有兩本書
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截稿
其中一本繪本的「新書發表會」日期已訂下
荒唐的是「新書」卻還沒畫完……
不眠不休地趕呀趕的
簡直要喘不過氣來

在這樣的時刻
基督的恩寵顯得格外寶貴

彌撒前
領取了和好聖事
彌撒中
領受了天主聖言與基督聖體
彌撒後
一個人在聖堂內靜坐了十五分鐘

今天是洗者若翰的生日(長崎大浦教會內的彩窗)

主日真好!

我在想
信仰的奧秘實在深遠
實在難以理解
實在叫人驚嘆不已

聖保祿說:
「我幾時軟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。」

在這樣疲憊不堪的日子裡
反覆咀嚼啃咬著保祿的那句話
感覺格外有「滋味」

就是因為事情多,做不完
才更需要反省、祈禱、領受聖事的滋養
同樣
也就是因為我的軟弱
才顯得出祂的德能

我幾時軟弱,正是我有能力的時候
那麼
我的「能力」究竟是甚麼?

我的「能力」
就是清楚看見自己的無能
就是明白體悟自己的不足
並打從心底渴望「最重要的灌溉」……

長崎外海黑崎天主堂內的小小聖母子像

啊!摯愛的基督聖體!
多麼甘甜!
多麼甘甜!

因此
小草雖然精疲力竭
卻因主日雨露的甜蜜滋養而歡欣喜悅
幾乎引吭高歌!

.

.

.

24 六月, 2012 - Posted by | 2012 長崎之旅, 家書, 旅行, 日本, 主內家書, 今天是甚麼日子

2 則迴響 »

  1. 謝謝書寧的分享,我很得幫助呢!
    祝福妳畫畫一切順利喔

    曉回

    迴響 由 曉回 | 25 六月, 2012 | 回應

    • 謝謝曉回
      真感動妳這樣說
      我會繼續加油的

      書寧

      迴響 由 shuninghsu | 26 六月, 2012 | 回應


發表留言